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
行驶的公交车就是流动的文明窗口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城市公交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城市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休戚相关,它既凸显了市民文明素养,也体现着城市文明形象。因此,无论是从加强文明城市创建,还是从优化营商环境来说,公交文明都是极其重要的窗口。可以说,抓好公交系统文明创建,能够提高城市的美誉度,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凝聚力,进而推动整座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

  城市公交的首要任务就是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而要抓好公交“创文”工作,第一便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由此而言,市公交集团近期开展的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体现了其为全市文明创建“添砖加瓦”的责任与担当。

  如何进一步优化城市公交的公共性、服务性、社会性,还需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常态机制。笔者建议,不妨先从规范公交文明用语入手,让一声声亲切的文明用语,似一股股暖流涌动在雁城的每一条公交线路上。须知,文明用语是效果显著的润滑剂,看似简单,却能对文明创建和构建“满意公交”起到意想不到的推动作用,也更有利于衡阳公交的良好形象真正走进衡阳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心坎里。

  当然,抓好公交文明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乘客的参与。这不仅需要乘客对公交司乘人员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宽容,自觉做文明践行者,还需要当好文明传播者,即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人,积极营造文明氛围,不断传播文明意识。

  一辆辆行驶的公交车,就是一扇扇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出行文明了,就会在我们这座城市一路播撒文明的“种子”,继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从而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整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我们的社会也会因此更加友善、美好。(作者:魏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