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
【文明?倡议】“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及家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建设幸福家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为了全面推进家风建设,培育廉洁家庭,筑牢每个党员、干部家庭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遵章守纪家庭。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看齐道德高线、守住纪律红线,积极参与家庭助廉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在家庭中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风气,引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二、做懂法守法家庭。广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不徇私情,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正、生活上清白、经济上清楚。家庭成员要常吹家庭“廉洁风”,常算家庭“廉洁账”,加强监督,当好廉内助。要积极支持配偶、子女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原则,廉政为民,支持配偶、子女顶住歪风,守住廉洁,远离腐败,共同构筑反腐坚固防线。

  三、做勤俭节约家庭。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四、做文明和谐家庭。要培养现代文明人格,言传身教,为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要严格管教子女,教育子女通过高尚品德和诚实劳动赢得社会的尊重,使家庭真正成为子女健康成长的“第一所学校”,建设“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家庭。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廉洁家庭,共创美好生活。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六盘水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6月30日

来源: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