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
为垃圾分类助力,给美丽凉都添彩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垃圾分类助力,给美丽凉都添彩

?

?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强大力量,钟山区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以签订承诺书为契机,提升认识强责任

在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区卫健局动员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踊跃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在不断增强个人践行垃圾分类自觉性的同时,以规范个体的方式引导带动家庭成员及邻里亲友投身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良好习惯,形成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全区卫健系统共有1200余名干部职工完成签订任务。

二、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党员先行树榜样

为更好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卫健局形成“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党员主题日”、“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中。一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文件、指南,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党员争当生活垃圾分类先锋战士,以身作则树立生活垃圾分类学习榜样,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二是区卫健局党员干部职工,化身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利用“志愿服务进社区”、结对帮扶等活动,深入镇乡、街道,走入市民群众家中,打扫卫生、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益处、方法。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加上简单实用的举例示范,市民群众很快便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要诀,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认识。截止目前,区卫健局共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6次,清扫小区(楼庭院楼),开展结对帮扶走访,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三、以打造试点为抓手,大力推广做表率

钟山区人民医院、钟山区妇幼保健院(钟山区妇女儿童医院)作为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一是通过“六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强化部署安排、强化贯彻落实、强化环境打造、强化问题整改,以打造试点为抓手,高质量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实效。二是在打造试点过程中,通过不断提炼总结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工作经验、典型做法,并在卫健系统内部大力推广运用的方式,做到带头示范、以点带面,形成全系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罗祺睿)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