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省卫健委赴钟山区解决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反馈会召开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8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赴钟山区解决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反馈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反馈检查钟山区健康扶贫情况,并宣读了《关于开展全省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一封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管理、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落实。钟山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卫生健康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确保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资金、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足额拨付到位;要加强村医配置,提升乡村医生队伍能力,确保达到每千农村常住人口拥有乡村医生1人标准;要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确保“百院大战”项目顺利完成;要加强远程医疗运用,督导辖区医疗机构建立日常沟通协同机制,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提高对远程医疗申请的反馈率,真正让健康扶贫政策惠及于民。

下一步,钟山区将紧紧围绕抓好医疗健康扶贫突出问题的整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钟山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抓整改,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目标,持续加大健康扶贫工作的统筹力度;钟山区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队反馈的问题和指导意见,钟山区各级各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础抓整改,进一步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维护好人民健康、坚决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推进全区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省卫生健康委赴钟山区解决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座谈会上,省卫健委一行听取了参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抓好钟山区卫生健康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邓佳佳   胡品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