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到六枝特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群众务工就业工作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10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到六枝特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群众务工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坚持向外输出和向内消化,全力保障搬迁群众务工就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市领导刘睿、张谦、杨昌显、李丽参加调研。


王忠在塔山街道聚福新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孔盘龙 摄

“外出务工有多少人?”“群众搬进来生活得怎么样?”“收入有没有保障?”王忠十分关心。来到塔山街道聚福新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副“迁入城市奔小康时刻不忘党恩情,搬出大山住新房世代走上幸福路”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王忠驻足查看安置小区规划建设,详细询问搬迁入住和搬迁群众务工就业情况,与社区门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现场了解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情况,强调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关键靠基层一线干部,叮嘱他们要继续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搬迁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组织做好就业稳岗工作,保障务工收入,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位于聚福新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贵州顺骋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配套引进的“扶贫工厂”。新冠肺炎发生后,该公司扛起企业担当,践行社会责任,迅速引进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吸纳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就业,日产口罩达万余只。


王忠走进扶贫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原材料供应、生产规模和解决搬迁群众务工就业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生产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对企业在危难时期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就地解决搬迁群众务工就业表示感谢,鼓励企业争分夺秒,科学组织生产,提高生产能力,切实做到保质保量保供应。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资金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全负荷生产运行,既有效保复工复产和开学复课疫情防控需要,又更好解决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调研中王忠强调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风险挑战。做好搬迁群众稳岗就业,事关脱贫攻坚大局,容不得丝毫懈怠,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搬迁群众务工就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要做好外出务工保障服务工作,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底数,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方式,协调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等问题,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要组织做好群众就近上岗就业,强化政策落实,着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全面推动服务业、餐饮业复工复产,充实市内就业岗位,帮助群众稳岗就业,实现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




市直有关部门、六枝特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终)



来源:微凉都(陈颖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