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省卫生健康委赴水城县调研指导健康扶贫暨对口帮扶工作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320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皮宇飞带队的调研组一行赴水城县考察调研健康扶贫暨对口帮扶工作,副市长何枢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石灿敏,水城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六盘水市中医院、水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六盘水市中医院,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门诊各科室诊疗情况、人员配备、“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以及与对口帮扶单位工作推进等情况。在水城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调研组亲切的与相关医务人员交谈,仔细询问外科业务开展情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对口帮扶、设备配置、医务人员培训等情况并对负压车的采购、配备和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省卫生健康委赴水城县调研指导健康扶贫暨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针对水城县提出的帮扶请求,皮宇飞表示将突出重点、统筹资源,逐一帮助解决好相关问题。同时县级医院要提出针对性培训,与帮扶医院加强联系沟通,针对个性化的帮扶需求,及时研究解决。要整合各帮扶医院资源,完成组团式帮扶,不断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结合调研情况,皮宇飞对近年来水城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及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健康扶贫工作在水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卫生健康系统的努力下,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建设、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村医配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要继续加强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口帮扶协作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医疗机构服务等工作的推进;要大力培养紧缺医疗卫生人才,切实增强县级医疗机构大病救治能力继续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全面提升乡村医生信息系统应用能力、诊疗能力规范诊疗程序确保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群众健康需求。

皮宇飞要求,要加大“先诊疗后付费”的宣传力度,采取相应措施,实现医疗卫生服务常态化,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好基础卫生服务。要不断提升医疗技术能力,加强医共体建设,龙头医院需加强引导作用,做到县强,乡、村稳,实现资源整合。要充分利用好帮扶资源,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把握好方向,加强与上级“三甲”医院的联系沟通,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刘军  梁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