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于浩带领《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草案)》起草小组赴六盘水市调研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4月23日至24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带领《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草案)》起草小组赴六盘水市调研。省人大、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同志,贵阳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等一行12人参加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加强我省中医药法制建设,高质量完成《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草案)》起草,确保立法反映党和政府对中医药事业发展要求,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期待,开展本次调研。调研以座谈会和现场调研的方式进行。



4月23日

     调研组一行同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当地人大、司法局、人民医院、中医院、中医药企业等负责同志24人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郑国伦主持。



  座谈会上,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石灿敏汇报了六盘水市中医药工作情况。六盘水市从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强化技术推广服务、强化中药材产业发展几个方面有效促进全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其中“中医传承几千年,基层存在不少医术高明的民间中医,他们在中医学中的力量不可忽视”等民间中医去向问题,基层人才引进和培养,乡镇卫生院中医的管理,加强名医的评选等条例问题引起大家关注讨论。


 座谈会现场,省人大、省司法厅的调研人员建议要给那些确有所长但又不能通过执业医生考试的民间中医寻找出路,给他们提供治病救人的平台。


最后于浩强调, 要在2022年之前完成中医医疗机构建设目标,提高中医医疗机构覆盖率;要加大中医药人才储备力度,解决贵州中医医疗机构特别是乡镇医院中医药人才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在脱贫攻坚的过程当中,如何发挥好中医药的职能和功能是中医药工作的重点问题,要集中力量发挥中医药优势特色,让更多群众分享到中医药服务。同时,各中医院、中医药企业等在会上对《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草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会对其进行整理、消化和吸收,尽可能纳入到《中医药发展条例(草案)》当中去,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中医药发展条例》,助力贵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贵州优秀文化的传承多做一点贡献。



4月24日上午


于浩带领调研组前往六盘水市中医医院、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银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枝葵花药业实地进行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负责人的汇报和意见,并就中医药服务纳入医保的情况,院内制剂的开发、使用、质量监管以及备案管理中药材种植、采集、贮存和初加工等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于浩在现场指出,通过这次调研,对地方中医药各方面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把握好《条例》修订的原则和方向,扎实开展下一步中医药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当前,中医药发展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充分依托六盘水中药材资源和地理优势,加快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同时,围绕健康贵州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加快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发展,特别是要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蕴含的精华,努力实现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