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盘州市卫生健康局践行“五步工作法”抓实健康扶贫普查工作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准确把握健康扶贫工作质量,盘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将健康扶贫全面普查工作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局党组认真践行“五步工作法”抓实健康扶贫普查工作。

抓好政策设计。局党组深入研究问题,及时制定普查方案,准确把握政策口径、明确措施,提升方案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抓好工作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督查领导小组,局党组成员和副科长级干部任组长的6个督查组,同时各乡镇卫生院按1:2的标准配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核查。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入户核实督查表》及《督查指导单》,对督查问反复核实核准,及时将问题交办至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卫生院,逐户逐人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抓好干部培训。开展督查工作前组织各督查小组成员25人召开全面普查督查工作培训会,就健康扶贫全面普查工作标准、口径进行培训,确保吃透政策,真实反映各乡镇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抓好督促检查。各督查组到乡镇后乡镇卫生院按1:2的标准配备工作人员加入督查组,进村入户开展核查工作。每个乡镇核查一个村,每个村核查20户。

抓好追责问责。督查组根据核查情况开具《督查指导单》,提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对落实不力的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以问责倒逼履责到位、工作落实。

据悉,此次督查共对26个乡镇26个村开展进村入户督查,共抽查316户1036人,其中“先诊疗后付费”板块中系统数据与实际情况一致的866人,不一致的170人;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板块中与实际情况一致的981人,不一致的55人。此次督查开具《督查指导单》26份,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

截至目前,督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盘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通过实施“五步工作法”抓实盘州市健康扶贫普查工作。(邓士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