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践行初心 守护健康 ——记汪家寨镇艺奇村村医祖大婵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祖大婵是钟山区汪家寨镇艺奇村卫生室的负责人,从事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和全科医疗服务等工作。三十出头的她以精湛的医术,以把病人当亲人的仁者医德,更以其热情待人、视病人为亲人的工作态度,书写了一名乡村医生践行医者初心、守护村民健康的动人故事。

艺奇村四面环山,卫生室服务的辖区内有9个组,均存在交通不便、村民们打针吃药不便等问题,有的村民为了来卫生室拿一点药,甚至要走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祖大婵从小便立志要当一名医生,努力为乡亲父老解决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2003年,中专毕业后的祖大婵如愿回到艺奇村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刚开始,由于是“新手”,几乎没有村民愿意来找她看病,但祖大婵并没有气馁。她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经常到镇卫生院向老医生虚心请教,努力提升自己的医疗水平。正是靠着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知识、过硬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热情和蔼的服务态度,再加上手脚勤快,村民随叫随到、用药价格合理,祖大婵用自己的行动逐渐赢得了村民们的认可。

“祖医生天天都来看我,经常来给我量血压、测血糖,上级组织检查的时候就喊我检查,以前没有哪个医生像她这样关心过我,我们都很喜欢祖医生。”艺奇村五组村民代碧秀说。

经了解,祖大婵坚持两个月组织一次群众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向村民们宣传公共卫生知识和防病治病卫生常识;并对65岁以上的老人作重点健康体检,对孕产妇作定期随访。10多年如一日,祖大婵把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艺奇村这片热土。

2013年,钟山区实行乡村组织一体化办医管理改革,将原来各自为政的个体诊所统一转变为一体化的村卫生室。由于工作认真和突出表现,2014年,祖大婵被推荐为了艺奇村的村卫生室负责人,2018年,祖大婵被评为“凉都好医生”,2019年又荣获“钟山好村医”等荣誉称号,村卫生室也多次被汪家寨镇评选为先进村卫生室。

“对我来说,医生是一个很崇高的职业,所以从小我就喜欢医生这个职业,就想到长大以后能当一名好医生,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用自己所学为这片土地多作贡献。”祖大婵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父老乡亲服务好。”李文智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