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六枝特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完成我市首例血管内超声指导下严重钙化病变PCI术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3日,在六枝特区人民医院心内科独立完成血管内超声指导下左主干+前降支360°严重钙化病变PCI手术,该手术在六盘水市尚属首例。

近年来,随着社会人口的老龄化,高龄冠心病患者日益增多,为了给本区域内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六枝特区人民医院利用公立医院党建带动业务建设,开展血管内超声指导下严重钙化病变PCI术新技术新项目,促进学科发展,也解决冠心病患者的最关心、最期盼的事。

据介绍,该患者为一名男性老年人,于今年11月29日因胸痛发作经120急救中心收住该院急诊科,经急诊冠脉造影显示,患者右冠近段远端完全闭塞、左主干+双支血管病变,属于手术难度高、风险大的冠脉介入手术。为了保证患者的安全,该院心内科当机立断,先解决了本次引发患者胸痛的“罪犯”血管,在右冠置入两枚支架,恢复了该血管的血流。

该患者首次介入手术后的第四天,身体情况恢复良好,心内科综合患者病情和检查项目,决定对该患者进行第二次介入手术。此次手术主要针对的是左主干和严重钙化的前降支血管,这两处血管病变的位置特殊,且钙化严重,不仅手术时间长,而且在手术过程中患者极易发生病情变化,危及生命。

为了手术视野更加清晰,精准定位病变部位,心内科主任带领介入治疗团队首次运用血管内超声指导PCI术,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治疗,成功在前降支置入支架2枚、左主干置入支架1枚,术中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未发生病情变化,植入支架后患者病变血管血流恢复良好,手术完成后安全送往心内科CCU继续监护与治疗。

据悉,此次PCI术,标志着六枝特区人民医院心脏介入诊疗水平迈向更高的台阶。(胡兴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