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水城县健康扶贫挂牌督战动员会议召开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月17日下午水城县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健康扶贫挂牌督战动员会在县卫生健康局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编牢织密乡村卫生健康服务网,着力构建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格局,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善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制度,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落实药品集中采购有关要求,保障药品质量和供应,加强药品供应监管,让群众用上放心药、安全药、廉价药。二是继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三是继续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中医院建设项目、水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及水城县人民医院二期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有序推进县疾控中心建设项目;启动县人民医院以及综合楼,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继续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按照省市县要求,全面强化脱贫攻坚健康扶贫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提升健康扶贫脱贫质量,建立健全巩固健康扶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完成各项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目标任务,有效遏制“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继续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县域内紧缺型医疗人才。六是继续推进人口均衡发展。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落实奖励扶助政策,建立完善生育健康服务管理体系,做好优生优育。七是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持续强化对违法违纪的查处,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大力开展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狠抓医德医风,引领全县医疗机构沿健康扶贫大政方针持续发展。(朱家艳   雷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