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医者仁心”最美诠释者朱丽莉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受上级大连市卫建局派遣我们一行7人,来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进行医疗帮扶,我只身来到发耳镇卫生院进行为期1月的帮扶工作,到达后,顾不上旅途的疲劳,根据个人专业,就紧张的投入到内科的工作当中去”。这是来自大连市高新区凌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朱丽莉在个人的工作总结中写出的话。



57岁的朱丽莉,已经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4年了。她身上有着一系列闪光的荣誉,“最美家乡人”、“大连好人”、“辽宁好人”,更有“中国好人”和“中国好医生”这样的“双料国家级”荣誉。

据悉,朱丽莉出生于医学世家,父母都是医生,从小就受到父母的言传身教,“治病救人就等于积德行善”是她的座右铭。她是一位敬业爱岗、勇于助人、传播温暖与正能量的好医生,她多次在街头仗义出手救人于危难,多次在工作之外帮助身患急症的陌生人,数次自掏腰包,或者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弱势群体。

坚守,源于对这份职业的热爱

6月2日,发耳镇卫生院内科门诊外坐着许多候诊患者,他们慕名而来。内科门诊电脑前,朱丽莉侧着头努力听着就诊者描述着病情,由于当地老百姓大多说着方言,朱丽莉也在积极适应。为了加快就诊速度,下班后的朱丽莉便和科室里的医生学着说这儿的方言。她说,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对病人负责,准确诊治,不耽误病情是她对自己最起码的要求。

在发耳镇卫生院内科工作期间,她坚持每天和科室主任带领全科医生早交班、早查房、询问病史、诊断疾病,并做出规范治疗;协助科室主任对科室出院病历进行审核,修改,保证每一份出院病历的规范、合理。在诊疗设备有限的条件下,克服困难,帮助建设项目:包括干式荧光免疫检测BNP、cTNI、D-二聚体。在有限的药物和检查手段条件下,尽量给予病人满意的治疗,帮助科室持续提高医疗水平,使患者感受到较高的医疗服务,在临床工作中随时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及咨询,增加当地群众的健康知识及防病治病的意识。这期间,共完成门诊100余人次,教学查房20次,会诊5次,疑难病例讨论2次,重危病人抢救10人次,学术讲座2次。

热心,只因她“爱管闲事”

工作之余,在发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带领下,朱丽莉来到医院村卫生室,对村医进行宣传培训;走村入户,向老百姓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6月5日,走进一户发耳镇的异地搬迁到海坪的贫困户家中,朱丽莉在为农户完成测血压、血糖等常规诊疗工作后,和农户拉家常、叙真情,详细了解农户的生活、生产和实际情况。随后,她拉上随行的同事,走出贫困户家中。没过多久,她和同事又折回来,手里提着油和大米,“大姐,也不知道说什么,能做什么,希望您的两个孩子能努力学习,知识改变命运”。农户表示非常感谢朱医生的关心,会努力把自己的日子过好的,不给国家和政府增加麻烦。

6月22日,朱医生深入发耳镇白岩脚深处探望一位84岁脑瘫患者。从镇上出发车程将近一个半小时,山路蜿蜒崎岖,朱医生从来没有在这样的路上坐过车,非常不适应,路上因为晕车呕吐2次,但是她依然坚持要去看望在家休养的老乡。到患者家后,朱医生亲切细致的询问了患者的生活情况,并给患者本人及其家属做了健康教育工作。当朱医生慰问患者500元钱的时候,84岁的大爷一边流着眼泪一边表示感谢,画面非常感人,这就是医者仁心吧。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我这个人就是‘爱管闲事’,总觉得自己应该为别人做点什么”。无论是日常恪尽职守看诊,还是街头奋不顾身救人,其实在她眼里,这些只不过是一桩桩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没有什么了不起。可正是这些看似普通、平凡的小事儿,却在我们旁观者的眼里,在受助者心里,留下了足以铭刻内心的感动!(朱家艳 ?邵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