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头痛从脚“下刀”!盘江总医院神经外科团队收到锦旗!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头痛医脚”原本是句贬义词,可用在盘关镇任大哥的身上却非常恰当,这不,痊愈出院的他11月27日还特意给手术医生盘江总医院神经外科孙凤皇副主任医师团队送来锦旗

41435896a72ebeec10ffebdebd8c9a2.jpg

11月7日,44岁的任大哥无明显诱因突发剧烈头昏头痛,脑袋像要炸开一样剧烈。家属紧急将他送到当地医院输液治疗,未见明显好转,盘江总医院,急诊科行CT检查提示:“蛛网膜下腔出血”,考虑“动脉瘤破裂伴蛛网膜下腔出血”,收入神经外科。

神经外科先是给予积极保守治疗,在任大哥头痛没有缓解、复查CT动脉瘤、蛛网膜下腔出血较之前无明显变化后,管床医生蹇诚与孙凤皇副主任医师讨论后,当机立断:既然保守治疗无效,那就手术治疗!

治疗动脉瘤的手术方式有两种:传统的开颅夹闭术和微创的介入栓塞术。开颅的话,患者伤口明显,痛苦大,恢复慢,而介入栓塞术无需开颅,只需在患者下肢股动脉处血管扎一个小口,将支架及填塞物沿动脉血管送入患者脑部血管病变部位即可,属于微创治疗,手术时间短,恢复快,效果好,痛苦小,风险小,一般两周即可康复出院。

经过沟通,任大哥当然选择损伤小的介入手术,“但是我是脑壳的问题,脑壳出血,你们从脚上穿那么长的管子,那么多血管,咋个就能钻到脑壳那里呢,这怕就是头痛医脚吧?” 任大哥虽然庆幸能遇上这么高科技的新技术,但也难免会有担心,但当他得知院神经外科团队自2018年12月29日就成功开展了盘州市首例脑动脉瘤介入栓塞术近一年时间,已经成功开展该手术30多例,手术成功率100%,效果都很好 。

悬着的心放下来后,任大哥安然接受了手术,历时3小时手术顺利结束。团队只从他右侧股动脉处切开一个小口,将导管经下肢、心脏送入到颈内动脉,经导管造影证实左侧前交通动脉瘤,造影证实微导管在动脉瘤腔内位置合适,弹簧圈填塞动脉瘤,动脉瘤即刻“消失”无显影,宣告手术成功。手术结束,任大哥安返病房。

整个手术过程除了大腿皮肤穿刺点稍有痛感外,无其他不适,“不开刀、不剃头、没缝针、一个针眼,手术就做完了,真厉害!”任大哥很满意,头痛很快消失,没啥后遗症的他,2周后顺利出院了。出院三天后,他和家人还特意给神经外科团队送来了锦旗,以感谢技术好、服务好的医护们在住院期间尽心尽力的医治。

该项手术的开展及不断成熟,为盘州患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就医体验,造福盘州市及周边地区患者。(许宝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