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史上最严】盘江总医院开展2020年度“心肺复苏术”全员培训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25日,盘江总医院2020年度“心肺复苏术”第一批次培训班在院五楼会议中心成功开展。本次培训共计为来自全院部分临床、医技科室的共计186名医护进行培训。


据悉,为加强全体医务人员的急救技能和提升危重患者应急处置能力,医院决定由医务处、护理部牵头,在心肺复苏岗前培训及常规轮训的基础上,开展本年度“心肺复苏术”全员培训考核工作将分批次陆续完成对医院全体医护、医技、行政、后勤、保安、保洁等人员逐一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及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批轮训,确保医院所有岗位员工均掌握复苏知识及操作,以提升院前急救及院内急救水平,尤其此次强化非临床人员的培训,对确保患者在院区任何场所发生心跳呼吸骤停都能得到医务人员及时有效救治有重大现实意义。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聚集,本次培训将首批186名学员共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分批授课。理论授课教师由医务处主任张海军担任;急诊科护士长王雨、神经外科护士长王楠、产科护士长李华、急诊科医师毛泽美四人担任本次培训的实践操作技能教师。在理论授课结束后的实践操作环节,四位老师分别指导组员、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术手把手操作教学

通过培训,强化了院医务人员心肺复苏理论知识,熟悉了操作技能,在全院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培训让大家受益非浅。

经过老师的规范化指导后,医院还将在4月8日至9日对本批次受训学员进行考核。由医务处及考核教师依据“单人心肺复苏(2015版)技术操作考核评分标准”公平、客观地逐项评分。考核总分≥85分,为合格;总分≤84分则视为不合格,不合格者将给一次补考机会,对补考仍不合格者给予经济处罚,堪称史上最严培训。(许宝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