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盘水市创文固卫专题页面
家中饲养宠物应该注意什么?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寄生在猫、狗、鸟等动物身上的弓形体寄生虫,会通过母体传染给胎儿,导致胎儿患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脉络膜炎、视网膜炎等疾病,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准备生孩子的家庭,特别是孕妇的家庭不宜饲养猫、狗、鸟等动物。春季天气潮湿温暖,猫、狗等身上的皮毛是跳蚤等害虫最好的寄生场所。因此,一定要保持宠物皮毛清洁,定期在家中消毒,和宠物嬉戏后及时洗手。如果发现宠物有瘙痒等皮肤病症状时,须及时治疗,避免传染扩大。宠物换毛给不少儿童带来呼吸道疾病,因儿童免疫功能低下,吸入极少量的皮屑或毛发就可能引起哮喘病。有的儿童虽然没有过敏体制,但身上粘着的皮毛带到幼儿园、学校等儿童集中的地方,也容易相互传染。儿童应避免与禽畜近距离共处。宠物要经常注意卫生,定期接种疫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