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协会之窗
关于印发《2016年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目标任务书》的通知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六盘水计生协发〔2016〕12号

  关于印发《2016年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目标任务书》的通知

  各县(特区、区)计划生育协会、钟山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驻市大企业计划生育协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四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根据《六盘水市计划生育协会2016年工作要点》,现将各县(特区、区)、钟山经济开发区和驻市大企业计生协会《2016年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目标任务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尽快分解落实到乡镇和项目上,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16年计生协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近年来,我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的大局,以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推进会员帮带和基层群众自治,实施产业发展、家庭服务、开展生育关怀、青春健康教育、创建幸福家庭等系列活动为主要工作内容,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协助党和政府动员广大群众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基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各县(特区、区)计生协、各驻境大企业计生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会精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计生协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效能建设,努力适应新常态,落实新举措,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促进基层计划生育协会的发展,增强计划生育协会的活力和能力。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确保县、乡两级财政稳定增长的投入保障机制,为计生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各级计生协要充分发挥计生协群众优势,主动承接卫生计生转移服务职能。倡导先进人口文化,在生育关怀,生殖健康,家庭幸福等方面下功夫,为促进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二、明确目标,分解落实

  各县(特区、区)计生协、各驻境大企业计生协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的组织优势、群体优势、网络优势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和省计生协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心,层层分解落实。

  一是履行计生协宣传服务职能。大力宣传中央《决定》,引导群众有计划、负责任、按政策安排生育,减少早婚早育,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促进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利用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计划生育政策环境。

  二是突出加强计生协组织和能力建设。继续加强县级计生协组织建设,落实乡级计生协机构和人员编制;完成县、乡、村计生协的换届工作,选优配强计生协班子,优化计生协队伍,完善基层计生协组织网络;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加强乡镇企业计生协干部培训,提高计生协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三是着力推进家庭服务中心建设,充分结合我市农村“三变+三合”政策,推动计生协产业发展合作社创建,确保广大计生家庭利益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进程中得实惠不掉队。

  四是大力实施“五大幸福计生行动”、“生育关怀行动”、“万千才富行动”等公益项目,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和“百万会员帮带”活动,扎实推进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常态化。

  五是大力推动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六是加强流动人口、企业和开发区、产业园区等计生协组织建设。积极推广钟山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经验,不断扩大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覆盖面,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服务,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促进流动人口自觉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进一步继续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和大中学校计生协组织建设,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主动切入公共卫生健康宣传服务。

  七是要建立县级基金财政注入为主的长效机制,巩固完善村级生育关怀基金建设,通过基金项目运作和紧急救助等方式,加大帮扶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力度,扩大项目受益人群强化计生协在基层群众中的引导帮带作用,解决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实际困难,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三、督促检查,完成任务

  严格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考核。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计划生育协会的领导,将计生协工作纳入卫生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中,坚持实行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和卫生计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表彰。每年要专题研究一至两次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主要领导每年至少要专题调研一次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加大督促指导。市计生协将不定期进行督导评估。各县(特区、区)计生协,各驻境大企业计生协要结合各自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县区计生协要按照每个季度的工作进度和重点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业务指导督查,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对工作进展迅速和运行良好的地方要总结经验,加大宣传,推广使用,对工作滞后地方要提出批评整改意见,要按时向市计生协上报半年和年度工作总结。

   

  附件:六盘水市计划生育协会2016年工作要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