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   字号: [ ]  视力保护色:

  录

第一部分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决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决算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决算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全市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主要包括艾滋病的预防与救治、肺结核的预防与救治等相关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与救治,精神疾病康复医疗、下乡排查精神类疾病、做好精神文明示范区的相关工作、卫生医疗人员培训、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医疗与护理、卫生医疗保健咨询与服务、心理行为治疗、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市传染病医院、市精神病医院)设40个副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监察室、信息科、医教科、人事科、护理部、财务科、审计科、总务科、设备科、医保科、感控科、保卫科、病案室、营养科、影像科、检验科、体检科、药剂科、功能科、手术麻醉科、感染一科、感染二科、感染三科、感染四科、小二感染科、重症医学科、心身疾病科、精神科、心里咨询科、外科、内科、妇科、儿科。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三医-2017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三、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计6,958.91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3,667.25万元,增长111.4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员工增加,财政支出工资等增加,2017年医院的规模和救治的病人量增加,医院的收入增加,我单位在2017年启动了医院的二期工程,财政拨付3000万元二期工程启动资金,所以财政的收入支出增加。

(二)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940.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67.06万元,占67.2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2,073.87万元,占29.88%;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199.4万元,占2.87%。

(三)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50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6.43万元,占40.68%;项目支出3,858.79万元,占59.3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4,667.06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3,249.41万元,增长229.2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医院二期工程的开工,财政投资3000万元的医院二期工程启动资金,单位员工增加,财政工资有所增加。

(五)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04.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9.25%。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87.22万元,增长217.7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医院二期工程的开工,财政投入300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4416.80万元,占98.0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88.07万元,占1.95%。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1453.07万元,支出决算为4504.8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210.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由财政拨付的医院二期工程开工款3000万元,二是2017年医院有新考进我单位的员工工资,这两部分员工的工资等经费和二期工程开工经费是没有在2017年预算中的。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 综合医院(项)。当年预算为1365.00万元,支出决算为4416.80万元,其中,完成当年预算的223.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启动医院二期工程,财政拨付3000万元的工程启动资金,这3000万元并没有在预算里面体现,并且医院2017年新进人员的工资等增加,但这部分资金并没有在2017年预算当中。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当年预算为88.06万元,支出决算为88.0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六)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0.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12.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等;公用经费87.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七)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4.36万元,,比上年减少0.57万元,降低11.50%,减少原因是:一是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控制公车的用油修理等费用,二是如有招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减少了公用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0万元,降低0%,减少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28万元,占98.12%,比上年减少0.65万元,降低13.16%,减少原因是: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控制公车的用油修理等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占1.88%,比上年增加0.08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是:2017年接待大连帮扶专家产生招待费。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用油、保险、修理费等。2017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具体是:我院的帮扶单位大连第七医院的专家到我院进行工作技术帮扶的招待费。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8万元,主要是:我院的帮扶单位大连第七医院的专家到我院进行工作技术帮扶的招待费。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贵州省亚洲星,亚洲星娱乐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6年降低0万元,0%,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用途是:救护车2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项目绩效目标、支出绩效评价等情况。

2)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效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疗养院和县医院的支出。

(十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公立医院方面的支出。

(十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反映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二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二十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二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上一篇:
下一篇: